這裏先討論一個觀念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

先針對「淑女車或大賣車能不能環島」這個問題來作討論

答案是:可以,但是風險比較高

如果你有阿姆斯壯的體力+知名車店老闆的修車技術
你可以騎台全車銹光光的淑女車去環
體力?  不是問題
技術?  不是問題

可惜我們不是阿姆斯壯,也不是知名車店老闆

對新手來說,趨避風險才是明智之舉
熱血是很寶貴的東西,不能隨便消耗
要留在長長的上坡用的,那時燃燒小宇宙時才有Level UP的感覺....      

環島最重要的裝配是什麼?
當然就是車子本身啦?

對新手來講,到底需要怎麼樣的車子才「夠」環島?

先回答一下我的問題
你有車嗎?

★答曰:我沒車耶~

那你可以考慮
1.買車
2.租車
3.借車

★答曰:我有車了

檢查一下是否符合以下條件
1.品質穩定:由技術良好店家出品或經過良好調校 (大賣場車不建議)
2.具變速功能:爬山必備良藥(單速淑女車不建議)
3.不建議雙避震車:體力超強鄉民不在此限
4.零件耗損程度:鍊條/煞車皮等耗材應檢查

所以不論如何,您的愛車應該找「專業人士」來替您做車檢
才能確實你在行車的基本安全

每個人的愛駒都不同,這當然跟每個人的體力/習慣等條件有關
車子選擇之後,當然自己也要花時候來習慣它
舉個例子來說
如果我現在決定用台公路車來環島
即使我騎了一年登山車
但是對公路車的齒比/騎乘角度都不習慣
還是需要花一些時間來適應

所以不論你是用什麼樣的車子來環島
還是要搭配一些行前的訓練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